全国政协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津召开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松达 2019-07-17 07:30:00

内容提要:16日,全国政协在天津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与会同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

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16日,全国政协在天津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与会同志。

  夏宝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开展研究、推动工作实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做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庆祝文章,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庆祝活动变成委员学习政协理论、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要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文章,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做好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的结合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做好全国政协系统上下协同的联动文章,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70华诞。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分别发言,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探索建立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机制、进一步优化政协委员队伍结构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70年来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性质定位,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把推动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探索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在津期间,夏宝龙看望部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并座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李绍洪、张金英和秘书长高学忠分别参加有关会议或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摄影记者蒲永河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