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兴建人才公寓解企业后顾之忧 “海河英才”安居方能乐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刘玉祥 编辑:李松达 2019-07-17 07:57:58

内容提要:“人才公寓的推出,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的高端技术人才能够在这里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稳定保障。”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开斌说。昨天上午,西青区首届“海河英才周”在张家窝镇启动。活动现场,西青区首批预订人才公寓的企业拿到了象征交接的“金钥匙”,企业人才将于今年10月“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享受24小时管家式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人才公寓的推出,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的高端技术人才能够在这里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稳定保障。”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开斌说。昨天上午,西青区首届“海河英才周”在张家窝镇启动。活动现场,西青区首批预订人才公寓的企业拿到了象征交接的“金钥匙”,企业人才将于今年10月“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享受24小时管家式服务。

  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企业成功引进高端技术人才200余人。“我们企业60%以上是研发人员,每年还有大批从北京总部过来的工程师到这边工作。以前都是在附近租房,条件一般、范围分散、配套不完善,从安全性、便利性上都不尽如人意。”时开斌说。西青人才公寓建设之初,企业早早预订了房间。目前,企业在天津将筹建近5000人的新研发中心,人才公寓的推出解决了企业人才安居的大难题。

  走进位于西青开发区的赛达汇智中心,400余套人才公寓已基本完成精装修。宽敞明亮的平层两居室、错落有致的复式跃层、适合家人团聚的温馨三居室……尽管房型各异,但每套公寓的家具和电器设施齐全,拥有开放式厨房,并配备一个或多个独立卫生间,简约而清新的装修风格让人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我们中心一期共有438套公寓、6种房型,首期交付给30多家企业,可满足1000余人居住。现在企业预订率达到70%,主要辐射开发区的一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企业。公寓一层将建设餐饮、商业等服务配套。同时,为了满足通勤需要,除了延伸周边公交线路以外,我们还在积极开展定制公交服务。”赛达恒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城说。

  今年5月,我市出台《天津市人才公寓认定支持办法(试行)》,对认定的人才公寓给予政策支持,西青人才公寓在首批认定范围之内。“今年,西青区重点做好人才安居服务,计划打造1000余套人才公寓,满足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的居住需求。同时,围绕建设专家服务中心,在社会保障、子女入学、落户户籍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既关注人才创新创业的大事,也不忽视衣食住行、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小事,让人才在西青引得进、留得住。”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