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路明 新官理旧账铁腕治腐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田莹 编辑:李松达 2019-07-18 15:02:44

内容提要:作为新到任的纪委干部,面对辖区内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是“新官不理旧账”还是“积极推动整改”?津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路明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新到任的纪委干部,面对辖区内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是“新官不理旧账”还是“积极推动整改”?津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路明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2017年年初,市纪委开展内部巡察,首站就选择了津南区纪委。在巡察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津南区纪委存在“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敢于监督的魄力有所缺失”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到任仅半年的庄路明明确表态:新官理旧账,将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整改!

  “我们是纪检干部,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儿,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老百姓。”庄路明在复核“旧案”时这样说。在他的带领下,区纪委对2014年以来的案件逐一“过筛子”,纠正了部分案件中存在的查处不实不全、量纪过轻、一案双查、追责不力等问题。经复核,100多件旧案被重新立案,累计处理处级干部78人次,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效果。

  “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是庄路明一直坚持的价值取向。无论工作多忙碌,他都会及时批阅群众来信,并定期到信访部门、联系点接待群众来访,了解群众诉求。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不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他主动到上访人家中解释解答。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庄路明高度重视,对重点案件更是直接指挥查办,在两个月内立案5件18人,其中留置3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追责问责4人。

  在庄路明的带领下,津南区纪检监察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提升,无论是案件查办、开展监督,还是机关硬件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2018年全市纪检系统考核中,津南区纪委监委被评为优秀单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