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 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李松达 2019-07-18 15:24:23

内容提要:不少年轻人为了健康和好身材,会在夏季加强运动。请问在炎热的天气里,运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李女士:不少年轻人为了健康和好身材,会在夏季加强运动。请问在炎热的天气里,运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健身教练丁瑶提示,市民在夏季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都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以免伤害身体。

  运动前热身不能少

  不少人觉得夏季天气已经很热,热身的过程可以省略了。事实上,运动前的热身与周围环境的温度没有关系,任何时候在运动前都要进行适当的热身活动。

  热身运动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肌肉、关节放松,这是防止运动中受伤的重要措施之一。尤其是对于业余的运动爱好者来说,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就直接开始剧烈运动,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关节扭伤、腹痛等。可以做一些拉伸、弹跳等动作简单的热身运动,让身体肌肉及关节处于放松状态,从而降低在运动中受伤的风险。

  运动中补水要及时

  夏季气温较高,运动者的体能消耗会比在其他季节运动时多一些。因为大量的运动会加速人体内水分的流失,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运动者除了在运动前半个小时左右补充适量的水分外,在运动过程中也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喝一些淡盐水。

  需要注意的是,运动者在补充水分时应该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既不要一次性喝大量的水,也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

  运动后千万别贪凉

  夏季气温较高,运动后运动者肯定会满身大汗。一些人希望赶紧冲个凉水澡或者吹一吹空调,但这样的做法会对运动者的身体造成损伤。运动后,人体的汗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如果降温过快,会使汗毛孔急剧收缩。这样一来,虽然运动者马上会感觉到凉爽,但是身体内的热量未能完全散发出来,很容易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健身教练提示,运动后正确的做法是先用干毛巾将身体上的汗液擦干,等身体不再冒汗再用温水冲澡。

  此外,运动者在夏季进行室外运动,还需要注意运动的时间。每天10时至15时户外气温较高、太阳照射较强,不适合人们进行室外运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