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医生复诊 AI诊疗让您足不出户看病收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07-18 18:51:00

内容提要:为了看病要和单位请假;外地患者往返几百甚至上千公里,人力物力成本远超就诊医药费;行动不便患者就医难……AI诊疗的时代来临,让这些就医“痛点”对于病情稳定的患者迎刃而解。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看病要和单位请假;外地患者往返几百甚至上千公里,人力物力成本远超就诊医药费;行动不便患者就医难……AI诊疗的时代来临,让这些就医“痛点”对于病情稳定的患者迎刃而解。7月18日,本市首家依托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正式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上线,患者可以足不出户看医生,药品也能送货上门。

今年39岁的患者张晓红半年来脱发严重,于近期在市中研附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为斑秃和肝肾不足症。开具了口服药物和外用生发擦剂。用药后,张晓红感觉脱发有所缓解并且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但由于工作繁忙,张晓红一直没有复诊。

互联网医院上线后,张晓红立即从网上申请了挂号,医生在手机端收到信息后,与张晓红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并且查看了她发来的最新照片,认为符合网上就诊的条件,同意张晓红从网络挂号就诊。经诊断,医生按照原药方开了半个月的药物,并且通过快递寄送到患者家中。

在家与医生“面对面”沟通,在线问诊和健康咨询,医生开具电子处方后,药品通过物流从药房直接送到家……这样的就医模式在本市已经成为现实。

复诊患者只要下载“智医患者端”APP注册并添加就诊人,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网络平台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智能缴费、药品配送、慢病管理、满意度测评等服务。患者通过平台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找医生看病,医生同样可以随时为患者诊疗,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就医模式,实现了医患之间的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让看病变得更高效更简单。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能够开设互联网诊治的科室应有8个,主要集中在皮肤科和肾病科,妇科和糖尿病科有两位医生。据医生介绍,皮肤科和肾病科的患者大多是慢性病患者,病情相对稳定,更符合互联网就医的特点。

不方便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在没有特殊情况且不需化验检查的前提下,经主管医生同意就可实现在网上复诊看病,医患双方可通过图片、语音、文字、小视频等方式交流,医生也可以随时查看患者一年以内的病历,根据复诊情况开具处方。在患者缴费并填写快递信息后,系统会根据药品重量和地址自动计算出快递费用,医生开具的处方在推送给药剂师和快递方后,审核完毕即刻发货送药。

“传统医院将病人集中到医院,医生也只能集中在医院办公室。互联网医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了院前、院中、院后诊疗流程,患者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挂号、交费等就医流程,而且医生24小时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进行回复。”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信息处处长王兴梅说,不管是边远山区还是发达城市的老百姓,通过互联网实现医患之间的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极大的方便了老年患者、外地患者和行动受限的患者。”(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