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群艺馆举办“群艺精品艺术系列讲座”助推全民艺术普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晓冕 编辑:张麒麟 2019-07-18 19:40:2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市群艺馆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结合本馆实际,要求每一位群众文化工作者努力开展好“全民艺术普及”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市群艺馆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结合本馆实际,要求每一位群众文化工作者努力开展好“全民艺术普及”工作。

今年,市群艺馆以全面提升市民艺术文化素养为宗旨,开办了“群艺精品艺术讲座”系列活动,特邀请高校艺术专业教授,知名作家,戏曲院团专业演员及相关学者,从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艺术技能普及和艺术活动普及等多角度出发,定期为公众献上一场场内容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系列艺术讲座。目前,群艺精品艺术讲座已开展十余个场次,涉及戏曲、音乐、绘画、建筑雕刻、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受到广大观众和艺术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

七月以后,群艺精品艺术讲座进入文学季,已开展的包括由狄青主讲的《近代津味小说的源头和外国作家眼中的天津》。现场观众意犹未尽,反响热烈,让人们对天津这一方热土孕育出的丰厚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而自20日起即将开讲的《走进鲁迅》《红楼梦漫谈》以及《民国的天津作家》,将从曹雪芹讲到近现代文学巨匠,保证会让文学好者过足瘾,欢迎广大市民20日上午九点半到市群艺馆一楼免费聆听。

具体信息广大公众可关注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搜索:tjsqyg)、新浪微博(ID:津城群艺在线)。与此同时,主办方将通过数字平台对讲座实况进行现场直播,方便不能到场的观众观看,真正做到艺术普及,全民共享。(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晓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