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放宽公屋申购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19-07-19 08:37:13

内容提要:记者18日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公屋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稿)对外发布。“新政”明确了公屋申购要件和流程,放宽了申购条件。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18日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公屋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稿)对外发布。“新政”明确了公屋申购要件和流程,放宽了申购条件。

  生态城借鉴新加坡组屋和中国经济适用房模式,建设了公屋。按照“新政”,公屋购房人在满足天津市购房政策前提下,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满22周岁人员(离异满2年以上)、在生态城就业6个月以上、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生态城无他处住房、家庭年收入不高于管委会公布的家庭的公屋准入收入线。据了解,收入线依据生态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商品房价格定期调整,当前的收入线为:单身人士上年个人收入不高于9万元,已婚人士上年家庭收入不高于18万元。若不符合上述条件,但符合生态城引进人才认定标准,取得人才认定资格证明,且生态城无他处住房,也可购买一套公屋,该政策与人才补贴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申购公屋实行网上申请,申请网址为生态城官方网站http://www.eco-city.gov.cn/,首页点击进入“生态城公屋专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对申购人进行资格审核,签发购房证明,凭资格证明购买一套公屋。据介绍,购买公屋后,不足5年,不得转让;满5年,可将公屋转让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转让价格由双方议定。此外,具有生态城户籍且住房特殊困难人员可申请租赁型公屋,租期为三年。申请人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租赁型公屋申请,经生态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资格审核、轮候、公示后,签发租房证明。支付租金有困难的,可向生态城民政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补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