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管制员与雷雨“赛跑” 抢占放行时机躲过雷雨威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李松达 2019-07-19 14:33:52

内容提要:每年雷雨季节对管制员来说,就像是如约而至的“赛季”,每一次雷雨天气下的航班空管保障,都像是在同雷雨进行“赛跑”。进入7月以来,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已经历了数次激烈的“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雷雨季节对管制员来说,就像是如约而至的“赛季”,每一次雷雨天气下的航班空管保障,都像是在同雷雨进行“赛跑”。进入7月以来,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已经历了数次激烈的“比赛”。

  与雷雨“赛跑”拼时机。由于天津机场西区飞行区改造施工,运行模式变更频繁。与往年相比,对塔台管制员来说,雷雨保障中对预案的要求更加严苛,要提前了解清楚天气变化趋势,通过雷达自观并结合机组报告和经验判断,同时考虑施工影响等诸多因素,提前选择好运行模式及跑道方向,尽最大可能抢占良好放行时机。但时机把握需要丰富的管制经验,有时需要多次更改方向,班组成员共同协作,在降低起降风险、保障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放行效率。

  与雷雨“赛跑”争时间。今年雷雨保障,频频有运载活体器官的航班需要优先离港。时间就是生命,塔台管制员严格按照保障流程,多方通报、积极协调,做好相关记录和交接,谨防“错、忘、漏”,确保载有活体器官的航班尽快离港。即便有雷雨威胁,生命也绝不“延误”。

  与雷雨“赛跑”拼体力。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往往是时间紧、任务重,后续完善工作经常会持续整天甚至整夜,管制员需要充沛的精力去应对。这就要求管制员必须做好时间安排,做好“四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坚守本职工作,保障航班安全。

  雷雨季节期间,塔台管制员要做好参赛预案,因为只有抢占先机才能躲过雷雨威胁;要做到争分夺秒,因为时间就是生命;要保证精力充沛,因为与雷雨的对抗是一场场持久战。接下来,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员将不断学习、积攒经验,全力跑赢与雷雨的“比赛”,保障雷雨季节空管运行安全,服务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