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科协着力实施“科普五进”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19-07-19 14:42:3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区科协着力实施“科普五进”工程,打造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校园、示范社区、示范企业、示范网站,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创造条件。截止到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科普基地3个,市级科普基地7个。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区科协着力实施“科普五进”工程,打造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校园、示范社区、示范企业、示范网站,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创造条件。截止到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科普基地3个,市级科普基地7个。

  每年对每个科普示范基地奖补8万元、每个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校奖补5万元。截至目前,共奖补科普示范基地15项,奖补金额共计120万元;奖补科普示范社区27项,奖补金额总计135万元;奖补科普示范校16项,奖补金额80万元。

  在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热带植物观光园开展“乐享绿色生活”等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主动参与插花、画风筝、识别植物种类、认识昆虫等30余项互动活动,提高孩子们对植物认知的热情,普及科学、拓展知识。

  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举办“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环保知识竞赛,以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环保科普知识为内容,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生态环境。来自全区27所学校的81名小学生参加了环保知识竞赛。来自东兰坨中心小学的李梦瑶同学代表西青区晋级全市决赛。

  组织社区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格物斯坦机器人青少年创客营地”、“中华世纪坛古法造纸术讲堂”、“我是小小科学家”等10余项科普活动,让未成年人在家门口学习科普知识。

  开通“西青科协”微信公众号、“爱西青”头条号“天津西青”App,设有未成年人专栏,主要宣传我区未成年人最新活动咨询、科普知识前沿、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家故事等内容,累计发放300余条,阅读量超10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