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创伤小≠风险低 专家提示消费者认准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19-07-19 15:55:52

内容提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希望通过医疗美容来“变美”,因此医疗美容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伴随着迅猛发展势头,医疗美容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乱象。为此,天津市卫健委等9部门加大了对美容市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希望通过医疗美容来“变美”,因此医疗美容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伴随着迅猛发展势头,医疗美容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乱象。为此,天津市卫健委等9部门加大了对美容市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医疗美容专家也提示爱美者,医疗美容操作不当也会给身体造成极大伤害,因此,一定要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

  注射肉毒素、玻尿酸,面部线雕……这些常见的微整形医疗美容项目经常被忽悠没有任何风险,但真的是这样吗?

  “‘微整形’效果明显,而且创伤小,但是它仍然属于医疗范围。”天津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卢彬告诉记者,“微整形”具有危险性,不像有些不不负责任的宣传所说随便打一针就可以变美了。”

  卢彬表示:“医疗美容机构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没有《执业医生资格证》,以及使用不合格的医疗美容器械,这些都是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到这样的美容机构进行医疗美容会给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比如,肉毒素或者玻尿酸,如果把没有经过国家质量监督许可的产品使用到消费者身上,极易发生危险。注射打针要在无菌的环境内操作,否则就可能造成感染,轻者局部红肿热痛,重者可导致全身感染。有的面雕患者皮肤表面起痘等情况,如果没有注意到盲目操作,会引起其他问题。”

  在日常的接诊过程中,正规医疗美容机构也曾遇到过不少“微整容”失败的患者。天津市一中心整形与烧伤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光晶告诉记者:“她们贪图价格便宜,但却造成了更大的伤害。”

  刘光晶就曾经接诊过在非法医疗机构注射玻尿酸后唇部出现水泡的患者,所幸就诊及时,不然唇部可能会坏死。还有一位接受面部线雕美容的患者,来医院就诊时已经出现明显的面部感染。

  刘光晶表示,卫生条件不达标,操作规程不当、使用材料低劣是非法医疗美容诊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而注射玻尿酸感染、注射肉毒素导致肌体无力、线雕感染三种情况是经常导致的不良后果。

  记者从天津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共有约160余家具有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美容专家特别提醒爱美人士,“微整形”医疗美容大部分操作都是都需要注射,因此,“微整形”医疗美容一定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