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沉下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破题──天津市发改委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付勇钧 2019-07-20 08:04:00

内容提要:盛夏的早晨,九点刚过,北疆港东突堤码头上车流穿梭一派忙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大货车陆续驶入闸口,不远处的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热闹非凡,货车司机们正在排队等候入场。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的早晨,九点刚过,北疆港东突堤码头上车流穿梭一派忙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大货车陆续驶入闸口,不远处的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热闹非凡,货车司机们正在排队等候入场。

这一天,服务大厅里除了值班员工和等候的司机,还多了几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组由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预设对象,直奔北疆港码头,深入闸口、堆场和服务大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天津港口岸营商环境情况。

“司机师傅,您从哪里来啊?在这里等多久了?”调研组成员主动坐到一位司机旁边攀谈起来。

货车司机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没有立即回答。

“我们是工作人员,和您随便聊聊,对这儿的条件和服务还满意吗?”

看到眼前的“工作人员”感觉挺实在,他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我是内蒙古的,基本上每个月都过来,大厅环境比前两年好了不少。现在有空调凉快多了,大屏幕、自助机也都挺方便,就是地方有点小,人多的时候挤不开,厕所也差点。”

周围的司机们渐渐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

“服务上有改进,你看这个一站通APP,我用着挺顺手。”

“堆场效率还得再提高点,我们的时间就是金钱呐。”

“收费比以前更透明了,心里终于不再犯嘀咕。”

……

调研组的同志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在本子上详细记录,不时为司机们解答疑问、宣讲政策。当了解到厕所环境是司机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后,调研组决定实地看看。厕所在大厅外的一个角落里,调研组成员们径直走了进去,发现里面的卫生环境确如司机们反映的,不尽如人意。“营商环境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不仅窗口服务和大厅环境要好,厕所和周边环境的打造也要相匹配,这个问题要尽快解决!”“在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上,我们还有很大改善空间!”大家有感而发。

一上午时间过得很快,从缄口不言到无话不谈,从保持距离到打成一片,在调研组和司机的面对面交流中,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个浮出水面,这样的变化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了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强大力量,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的深刻理解。

调研结束,现场办公会随即召开。市发展改革委与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联合办公室的成员部门一起研究工作举措,对货车司机们提出的闸口管理中心配套设施亟待优化、港口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以及码头和堆场服务意识差、作业效率有待提升、夜间集港不畅、投诉咨询渠道有堵点等问题,第一时间梳理、反馈至各相关单位,逐条制定解决方案。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多项制约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已经开展调研活动159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76个,形成了73个成果转化运用的思路。

目前,天津港口岸各相关单位已经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优化服务环境,7月底前完成闸口管理中心配套设备改造升级;增强服务意识,9月底前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提升码头和堆场服务水平;提高作业效率,年底前实现码头提、落箱月平均作业时效30分钟以内完成比例达到60%,60分钟以内完成比例达到90%;强化执法检查,督促各码头、堆场企业严格落实《天津港集装箱货物生产作业时限标准》;畅通投诉渠道,扩大投诉举报电话知晓率,开展明察暗访,对投诉电话接听不及时、消极反馈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