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北运河段建成三大生态湿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19-07-20 09:49:50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保护北运河生态环境,武清区积极利用河流弯道处开敞的河滩地,在跟北运河主河道相贯通的位置建造三大生态湿地,将河道的水引入,经植物净化、循环导出,使北运河水质得到净化,生态效果良好。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保护北运河生态环境,武清区积极利用河流弯道处开敞的河滩地,在跟北运河主河道相贯通的位置建造三大生态湿地,将河道的水引入,经植物净化、循环导出,使北运河水质得到净化,生态效果良好。

三大生态湿地分别为:蒙村店湿地、霍屯湿地、三里浅湿地,总面积达到928.7亩。蒙村店湿地位于大良镇辛庄扬水站周边地块,占地226.7亩。该湿地利用滩地营建大量的小岛、滩涂等湿地类型,使水质得到净化并顺利流入下游。湿地中栽种了以芦苇为主的水生植物,河岸种植了大量乔木灌木,使河道内外绿意葱葱。霍屯湿地位于霍屯北部河流弯道处,面积463.5亩。该片湿地在河岸栽种高大的杨树,水中种植大片荷花,为人们在炎炎夏日中创造了一个清凉世界。三里浅湿地南端紧邻三里浅河流弯道处,面积238.5亩,滩地中栽种多种兼具中药价值的湿地植物,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