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家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19-07-20 10:34:23

内容提要:复诊看病您不用去医院,在家与医生在线“面对面”问诊,医生开具电子处方,药品给您快递到家。前天,本市首家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在市中研院附属医院正式上线,患者通过线上诊疗平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智能缴费、药品配送、慢病管理等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复诊看病您不用去医院,在家与医生在线“面对面”问诊,医生开具电子处方,药品给您快递到家。前天,本市首家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在市中研院附属医院正式上线,患者通过线上诊疗平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智能缴费、药品配送、慢病管理等服务。

“互联网医院打破了传统就医模式,实现了医患之间的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让看病变得高效简单。”市中研院附属医院信息处处长王兴梅介绍,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是该院注册医师开展互联网诊疗行为的平台,互联网医院和实体医院通过信息系统的无缝对接和互联互通,实现了从门诊到住院、院前到院后、诊治到康复的全流程线上诊疗。

据介绍,复诊患者只要下载“智医患者端”App,注册并添加就诊人,即可享受线上医疗服务。“不方便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在没有特殊情况且不需化验检查的前提下,经主管医生同意可实现网上复诊看病,医患双方可通过图片、语音、文字、视频等方式交流,医生也可随时查看患者病历,根据复诊情况开具处方。在患者缴费并填写快递信息后,系统会根据药品重量和地址自动计算出快递费用,医生开具的处方在推送给药剂师和快递方后,审核完毕即刻发货送药。”王兴梅说,目前天津市卫健委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已与该院互联网医院进行了信息平台对接,对其诊疗服务实现实时监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