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世明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和田重走席世明足迹 你的留恋和牵挂,我们来守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付勇钧 2019-07-21 08:23:00

内容提要: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最后的“战场”,也是他最后的留恋。席世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于7月12日起先后在乌鲁木齐、阿克苏、喀什进行巡讲,今天抵达席世明生前奋斗过的地方和田。
图① 报告团一行看望席世明的“女儿”小石榴。
图② 报告团成员来到席世明生前居住的宿舍,向席世明的遗像鞠躬并献上鲜花。
图③ 席世明的感人事迹令报告会现场的援疆干部感动落泪。 本报记者 王津 摄

天津北方网讯: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最后的“战场”,也是他最后的留恋。席世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于7月12日起先后在乌鲁木齐、阿克苏、喀什进行巡讲,今天抵达席世明生前奋斗过的地方和田。

身边的好干部、好大哥、好兄弟,席世明的事迹拨动了报告会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弦,报告会结束后,巡讲团沿着席世明援疆期间工作和生活的足迹,一路奔赴于田县。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颠簸前行,顶着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的风沙,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报告团终于来到了于田县。这就是席世明常走的路,在进疆的581天里,席世明曾陪同150多位客商走遍当地100多个村庄。

招商引活泉,帮扶一家亲。席世明不仅是招商引资的一把好手,他在当地还认了15家贫困户“亲戚”。报告团先来到席世明“亲戚”图尼萨汗的家。一进院子大门,看到席世明生前的同事、援友,图尼萨汗就紧紧地拥抱住大家,泪流不止。图尼萨汗告诉记者:“席世明是个好兄弟,不仅帮助曾患肺结核的小儿子找到了工作,还经常照顾我们一家人。如今家里已经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他离开后我把他帮助我们的故事告诉给邻居们,希望大家都知道天津援疆干部是亲人。”

在于田县,还有一位席世明一直惦记的维吾尔族“女儿”小石榴。她的妈妈马依木尼汗怀孕时曾患病,因贫困打算放弃治疗,在席世明带领大家捐款救助下,才顺利生下小石榴。在小石榴家,报告团成员、席世明生前在静海20多年的同事东永珍一把抱起了小石榴,她说:“替席世明来看看小石榴,守护他在和田的这份牵挂,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记者了解到,照顾图尼萨汗和小石榴的接力棒,如今已交到了天津其他援疆干部的手中。

席世明走了,他的照片如今被摆放在了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像库尔班大叔一样,席世明成为和田人民心中永远的民族团结典范。他的事迹坚定了更多援疆干部脱贫攻坚的决心,一位援疆干部在参观纪念馆时,对着席世明的照片深情地说:“世明大哥,一路走好。你未竟的事业,由我们来完成;你的留恋和牵挂,由我们来守护。”(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