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放宽落户门槛 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用人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9-07-21 20:14:00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细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全面放宽落户门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用人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细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全面放宽落户门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用人环境。

津南区海棠众创空间刚刚满月,紧邻海河教育园。现在,已经吸引人工智能、创意设计等50多个团队入驻。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来自高校的创业团队。

今年,天津持续打造“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鼓励各区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细化相关政策。在这个背景下,津南区针对海河教育园特点,出台指导意见,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从落户政策到资金补贴方面进行倾斜。

引来人才还只是第一步,后面还要留得住。这几天,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迎来好消息,企业今年5亿产值,有望提前实现。自从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公司共引进200多名海内外人才,眼下他们正计划加大投资,把研发中心从北京搬到天津。

目前企业处在西青开发区内,最近的住宅也在外环线附近,很不方便。怎么能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最近,区内三个经过市级层面认定的人才公寓开始向企业交付钥匙。经纬恒润也是其中之一。人才公寓也在西青开发区内,共有438套房源,房间为精装修,水电家具一应俱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目前,西青区通过海河英才计划,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共引进7000多名高技术高技能专业人才,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出为起点,天津引才引智系列政策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天津已经发放18.3万个准迁证,落户17.2万人,平均年龄31岁左右,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四分之三以上,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占比最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