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津】70年看70景,天津留下的故事(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7-21 19:34:25

内容提要:十八街的叫卖声,是津门人的记忆;除夕门前贴的娃娃,是杨柳青木版年画;奶奶脚上穿着的,是老美华的布鞋;老美华的旗袍,更是妈妈衣柜里的最爱。这里是天津,这里,看天津百年历史变化。

天津

十八街的叫卖声,是津门人的记忆

除夕门前贴的娃娃,是杨柳青木版年画

奶奶脚上穿着的,是老美华的布鞋

老美华的旗袍,更是妈妈衣柜里的最爱

这里是天津

这里,看天津百年历史变化

如今

游遍津门70景,天津文化旅游主播大赛如期进行

看津门历史文化建筑,听天津留下的故事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

它,选料精细,工艺考究,将面粉、植物油等十几种原料,经过发肥、熬糖、配料、制馅等20多道关键工序精制而成,其手工搓制麻花环节入选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是其提升品牌价值、文化内涵的亮点工程,为大家展现了十八街麻花由肇始、勃发到定鼎传统美食王者地位的传奇历程。让大家领略一场根植于感官却又超越于精神的文化飨宴。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

它,始于明末,

因源于天津杨柳青镇而得名,流传至今已历四百余年,

它,遗存丰富,

表达了民间百姓的精神世界和文化的连续性,

有“民间大百科全书”之称。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

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杨柳青木版年画的

起源、繁荣、濒危、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的历史过程。

华夏鞋文化博物馆

它,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中华老字号,在世代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下大力推崇鞋履文化。

它,以百年老店“老美华”为依托,成立伊始便受到文化部及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华夏鞋文化博物馆

展现特定历史时期鞋履文化的史实,发掘鞋文化中所承载的中华民间民俗风情

老美华旗袍文化艺术馆

它,随天津城的繁荣而生,是这座城市“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服装创新范本

它,工艺严谨、制作考究,充分体现着天津文化的多元性、开放性和包容性

老美华旗袍文化艺术馆

通过实物史料和继承创新成果,展现天津地方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