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无瑕街道华盛里社区党委书记齐云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丽璇 孙羽佳 编辑:李冰 2019-07-22 08:34:14

内容提要:齐云雪是无瑕街道华盛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全国妇女代表、天津市青联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一直以来,她潜心钻研社区党务和为民服务工作,带领“两委”班子,不断探索社区建设的新路子,服务民生的新途径。近日,市委组织部评选出10名“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她的名字赫然在列。

天津北方网讯:齐云雪是无瑕街道华盛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全国妇女代表、天津市青联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一直以来,她潜心钻研社区党务和为民服务工作,带领“两委”班子,不断探索社区建设的新路子,服务民生的新途径。近日,市委组织部评选出10名“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她的名字赫然在列。

她还曾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等市级荣誉称号。今年是齐云雪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第5个年头,作为一名“85后”,也是全街年龄最小的社区党委书记,她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以担当尽责、创新实干,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红色引擎”工程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齐云雪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社区”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从社区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居民需要入手,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奉献,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两委”班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一是结合智慧社区建设,打造“互联网+”智慧党建。开通各类微信群、微党课、公众号、热线电话等,及时传达组织精神、社区动态,实现党群沟通零距离,问题解决零阻碍。二是结合居民需求,推出“菜单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资源导向,依托社区现有载体资源,由居民“点单”,社区“派单”,社区党组织和共建单位“下单”认领服务项目,逐步搭建起社区“共享式”“家庭式”服务平台。三是办好党日活动,提高党委凝聚力。在党员学习教育基础上,经常性组织开展升国旗、唱红歌等活动,通过提升党员的“仪式感”和“自豪感”,使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次党员大会,八、九十岁的老党员都积极参加;每逢社区活动,党员们都早早到场准备;每当社区需要,党员们总是最先站出来支持并协助社区做好工作。

坚持为民务实 推进社区服务工作

在齐云雪的带领下,华盛里社区党委秉承“聚民心、暖民心、顺民心、贴民心、乐民心”宗旨,在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等方面下功夫。一是结合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络──网络支部包楼栋──楼栋党小组长负责党员中心户──党员中心户联系居民”五级纵向组织体系,实现6个网格管理无缝对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完善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围绕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社区环境等工作,结合实际,设置区域化、全时化、重点化志愿服务岗,通过推优树模和积分兑换相结合的方式,激励和引导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三是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社区不仅为每户居民制作发放便民服务连心卡,针对残疾人、孤老户、单亲母亲等特殊家庭,定期打电话询问、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问题,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

坚持创新实干 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在做好社区日常工作的同时,齐云雪还注重学习和思考,围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发展需要和居民需求,她经常到街道和区相关部门了解政策,上网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甚至利用假期到其他省市实地调研。

2014年,初任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齐云雪在社区设立了义仓义集,打造以互助和公益为主题的闲置物品交易市场,并用义卖物资资助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和社区困难青少年家庭。2015年,她创办的益众社区服务中心,成为东丽区首家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组织,在承接无瑕街失独老人关爱服务项目中,齐云雪凭借真情的服务和专业的团队,带领老人们不但走出了悲伤,还积极投身社区的志愿服务,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该项目荣获了天津市青年公益大赛一等奖。2018年,在推进“双创”工作中,社区中楼道堆积杂物现象,又激发了她的“灵感”,开始打造科普小镇项目,从建立“垃圾科学分类与环保”驿站与绿色交换站,到各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齐云雪带领志愿者们将科普内容传递到大家身边。

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纷纷参与其中,在一系列活动影响下,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有序开展,邻里和睦、互帮互助蔚然成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基层干部,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扛起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党员干部责任,为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