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首末站有了“手机课堂” 提供经常性咨询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曲璐琳 2019-07-22 08:36:00

内容提要:“孩子,车还没有来,你这里是能教我拿手机查询公交车吗?”“奶奶,您进来坐,让我看看您的手机型号,一会儿您就学会怎么用了。”7月16日起,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将“手机课堂”纳入公交首末站服务标准,通过场站工作人员与乘客一对一教授方式,使“手机课堂”融入公交服务日常,实现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车还没有来,你这里是能教我拿手机查询公交车吗?”“奶奶,您进来坐,让我看看您的手机型号,一会儿您就学会怎么用了。”7月16日起,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将“手机课堂”纳入公交首末站服务标准,通过场站工作人员与乘客一对一教授方式,使“手机课堂”融入公交服务日常,实现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满足老年乘客智慧出行需求,在各支部积极开展“智慧出行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基础上,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公交首末站调研乘客候车、乘车情况,在了解首末站“换零钞”服务需求日益减少,且手机应用咨询日益增加情况下,对有条件的首末站窗口服务增设“公交问询处”,提供手机应用咨询标准化服务。

  巴士公司运业部负责人郭立山介绍,为全面实施好手机应用咨询服务标准化,该公司在所属65条线路62个首末站进行环境、人员等情况调研,选出符合条件的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并组织两场专业培训,覆盖所属各车队30余名业务队长及180余名站务员,培训内容主要为安卓系统和IOS系统下“码上易行”“掌上公交”两款智慧出行软件的安装及应用;服务接待时的服务标准、服务用语等。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华苑小区公交站“公交问询处”看到,华苑车队站务员宋婷婷正在教授市民于大爷使用手机,“大爷,您看,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查询线路了,把您要乘坐的线路号输入一下,车辆走向、距离、位置、到站时间就都有了,一目了然。您自己试着操作一下。”于大爷试着自己动手查询要乘坐的643路公交车,然后又问:“一会儿,我上车,手机怎么支付呢?”随后,宋婷婷又帮大爷开通“码上易行”应用里的乘车码服务。于大爷没有马上走,还想问问手机其他软件的使用方法,宋婷婷很有耐心,一一解答,手把手演示操作,再让大爷自己试试,直到学会为止。于大爷表示特别满意,“孩子们给我买那么好的手机,除了接打电话,别的啥也不会。这下可好了,以后也不用追着孩子们问了,不懂就等坐车时,来站里学学。”(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