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耘: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9-07-22 10:24:10

内容提要:眼下正值盛夏,酷热难当。连日来,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耘,深入全区指导“创卫”环境整治。在新立街街道社区现场,她实地检查建筑垃圾苫盖、生活垃圾清运等现状,然后对照国家“创卫”标准,逐条提出整改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正值盛夏,酷热难当。连日来,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耘,深入全区指导“创卫”环境整治。在新立街街道社区现场,她实地检查建筑垃圾苫盖、生活垃圾清运等现状,然后对照国家“创卫”标准,逐条提出整改要求。

  在担任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之前,刘耘任东丽区华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在此工作期间,她主动担当,深入社区和驻街企事业单位调研,主动对接城市规划设计部门,提出了将华新街道打造成“区位优越的都市新区、生态靓丽的花园小镇、宜业宜居的时尚街区、定位精准的产业园区、便民惠民的智慧社区”的规划,积极依托空港经济区和华明高新区,全力构建现代服务业和精品教育、卫生、科技资源产业链。

  街道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名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此,刘耘抓精、抓细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管控,积极创新“微信+23510”网格巡查、“无人机”全域巡查等管理方法,使华新街道城市管理考核成绩始终名列全区前列。与此同时,她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社区全覆盖”,高效的工作经验在全区推广。面对资金缺口和教育、卫生等资源的匮乏,她坚定信心、主动出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功引进宸光国际幼儿园、大连诚高集团,实现街道招商和税收“零突破”。

  2019年1月,刘耘调任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恰逢机构改革紧要关头。在改革工作中,她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科学设置职能岗位,全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不但维护了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整肃了机关工作作风,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合力,确保了整个系统稳妥、有序、健康发展。

  有担当则进,敢作为则胜。今年2月,东丽区召开全区创文创卫攻坚誓师大会。会后,刘耘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多次到现场点位动员部署“创卫”工作。针对创卫难点、盲点、痛点,她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督促要求各街道、各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销号对账。在她的努力下,东丽区“创卫”办、各专业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关部门、各街道并肩作战,上下一心,“创卫”工作进展良好,5月7日顺利通过市级考核验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