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兴产业给力 投资增速成色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22 20:53:35

内容提要: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投资的带动性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4%,增速位居全国首位。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成为新的增长点。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投资的带动性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4%,增速位居全国首位。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成为新的增长点。

上半年,天津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建项目1359个,同比增长18. 5%。其中,生物产业投资增长61.3%。滨海新区的杰科生物,是目前天津生物产业在建项目中,投资额排名第二的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5亿元。目前,企业21万平方米的厂区初具规模,项目一期已经建成使用。

企业的主打产品是重组蛋白、疫苗这些生物制剂,对运输要求高。哪怕欧美市场,也得在24小时内,冷链运输到目的地仓库中。落户天津,背靠港口,海运一天就能到达东北亚。空运方面,京津冀区域的高速路网,让杰科可以有滨海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在建的大兴国际机场三个选择。便利的交通,是吸引杰科的第一个理由。而完善的公共平台优势,则进一步坚定了杰科重金投资天津的底气。

新药研发,离不开一遍一遍的试错、分析。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企业还可以享受到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这些成熟平台的服务。比如在药品检验和大数据处理上,杰科就大量减少了自建实验室的投资。通过快捷的第三方服务,节约上千万元的成本。

除了交通帐、成本账,杰科算的还有效率帐。时间就是金钱,天津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抢时间有了好帮手。早在规划阶段,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就提前介入,帮忙准备审批材料、协调水电配套,眼下,杰科落户天津后的第一款产品,针对眼部疾病的大分子生物制剂,即将量产上市,比预期足足提前了三个月,给企业带来5000万元以上的收益。

眼下,杰科投资额超过10亿的二期工程,也已完成规划,即将施工。今年上半年,杰科生物医药、国安盟固利锂离子动力电池、爱旭太阳能等一系列新兴产业大项目,在天津集中开工建设,5000万元及以上新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8个,计划总投资649.35亿元。上半年,天津民间投资增长14.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3.5%。(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