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局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2020年将建成20个左右夜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07-22 18:01:55

内容提要:天津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贯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繁荣夜间消费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贯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繁荣夜间消费市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有关要求,市商务局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夜市建设方案,实地深入各区调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夜游海河”“夜赏津曲”“夜品津味”“夜购津货”四大体验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夜市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建立了由市城市管理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市级机关和各区政府组成的市发展夜间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并出台了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标准。

市商务局将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纳入2019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从选址、规划到运营都积极听取各方意见。按照“差别化”“专业化”“有特色”的建设思路,明确提出打造和平区五大道、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南开区时代奥城、河西区人民公园周边、河北区意式风情街、河东区爱琴海等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其中五大道、运河新天地、时代奥城、爱琴海老门口、意式风情街夜市已成功开街,人民公园周边计划在7月底开街。同时建成了河西区中冶和悦汇夜市、宁河区运河美食街、西青区社会山国民夜市等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20个左右夜市,全市将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夜市开街更好满足了群众消费需求,运河新天地、五大道夜市开街一个月以来,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日均客流量在1—2万人次,节假日甚至达到3万人次。广大商户积极响应,五大道、时代奥城夜市街区内多数商户主动延长营业时间,营业额增长30%—50%,运河新天地夜市32家新开业特色小吃商户日均营业额超过30余万元。夜市盘活了周围闲置商业载体,带动周边商场、超市、饭店效益提升,吸引不少民营企业参与,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宁河区运河美食街引入新疆和田夜市,成为促进东西部协作民族团结的一大新亮点。西青区社会山国民夜市立体打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的复古特色夜市,成为商旅文融合发展的一大特色夜市。

据了解,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各部门研究全市夜间经济发展2.0版工作方案。推动各区强化顶层设计,充分挖掘本土资源,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定位,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努力实现“一街一特色”;帮助夜市街区不断调整丰富业态,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餐饮、娱乐、零售品牌入驻,注重培育年轻消费群体,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休闲消费;推动各区进一步完善停车交通便利、食品安全卫生等夜市配套保障,充分借鉴国内外夜间经济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加强市场处运营,提前谋划保证冬季、雨天照常经营,促进夜市持续繁荣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