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李国惠 编辑:曲璐琳 2019-07-23 07:50:00

内容提要:7月2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作新闻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国清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作新闻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国清作新闻发布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天津,为天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披荆斩棘,70年春华秋实。天津已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之城,天津港对外通达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天津已成为高端产业集聚之城,汇聚了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工业、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7大优势产业。天津已成为人文荟萃之城,整建制、成区域、完整地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3个。天津已成为开放包容之城,在津外商投资企业达到1.5万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795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49家。天津已成为生态宜居之城,七里海、北大港、团泊、大黄堡等875平方公里湿地被誉为“华北之肾”,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为京津冀地区再造一叶“城市绿肺”。

  张国清表示,天津坚决落实党中央赋予的“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二是围绕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三是围绕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金融创新城市。四是围绕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随后,中外媒体记者踊跃提问。张国清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富有说服力的事实全面展示了70年来天津发展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

  会前,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