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部门直面综合减灾 走进国企寻找“应急之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张妍 编辑:李彤 2019-07-23 20:52:00

内容提要:7月23日,第三届中国天气杯“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首场活动拉开序幕,六位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与参加本届活动的六家企业现场组队,共同“迎战”今年的防灾减灾对抗赛。双方在现场共同参与科普秀,通过形式鲜活的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激发企业职工学习应急知识的热情,提高灾害避险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3日,第三届中国天气杯“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首场活动拉开序幕,六位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与参加本届活动的六家企业现场组队,共同“迎战”今年的防灾减灾对抗赛。双方在现场共同参与科普秀,通过形式鲜活的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激发企业职工学习应急知识的热情,提高灾害避险能力。

“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是天津多部门打造的一项直面综合减灾的科普宣传品牌活动。目的是打破部门间壁垒,实现科普资源共享,通过科普讲座、知识竞赛、应急模拟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打造综合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新模式,在有效提升科普宣传趣味性、互动性及参与性的同时,实现对科普成效的有力检验。

第三届“应急之星”活动由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文明办、市国资委、市地震局、市科技局、市教委、天津海事局、市水务局、市科协、市民政局联合主办,主办单位从去年的9个部门扩大至11个部门。本届活动走进天津市国有企业,共有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六家企业代表队参加。

本届活动特邀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担任各企业代表队荣誉队长,通过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带动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防灾减灾。在今年的活动中,除了首场活动开展的防灾减灾科普秀活动之外,还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应急救援模拟实训,防灾减灾科普短视频pk赛,充分利用“宣培教”一体化模式,实现在竞赛的过程中掌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对技能的根本目的。

“应急之星”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面向大学生、中学生举办了两届,覆盖人数过万。天津市多部门将通过该项活动,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不断送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各个领域,力求运用科普手段有效提升公众应用预警信息开展防灾避险的能力,进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