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如何防止“两张皮”? | 音频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24 16:04:27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防止“两张皮”?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明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两张皮”,指的是两个本应紧密结合的事物,被割裂开来,甚至互相抵牾。“两张皮”有一些典型表现,比如政治和业务“两张皮”,一谈具体业务工作头头是道,一谈党建工作则官话套话连篇,认为党建工作是务虚的工作;说和做“两张皮”,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表里不一;工作与考核“两张皮”,考核方式机械,要求基层填表报数、层层报材料;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两张皮”,为学习而学习,没有对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够。

开展主题教育,要特别防范“两张皮”的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