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小黄帽” 挡了空调的冷风暖了乘客的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张麒麟 2019-07-24 19:51:46

内容提要: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天津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坚持深入调研找问题,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延伸到基层车队党支部为民服务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天津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坚持深入调研找问题,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延伸到基层车队党支部为民服务工作中。

  公司所属新能源车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先进职工深入中途、深入车厢,召开乘客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乘客乘车体会及服务所需。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空调公交车温度需求不同,同一车厢内有的乘客感到温度低,有的乘客感觉温度舒适,盛夏季节公交车内的空调温度最为“众口难调”。为此,新能源车队开展了一次车厢温度全覆盖、实时监测。通过监测发现,受运营时间、空调出风口位置等因素,车厢内不同时间、不同位置的温度各不相同。车队党支部书记于文云介绍:“车队组织管理人员全运时乘坐公交车去感受车厢温度,将空调开启并恒温至26度,车辆在午后运营途中,车厢温度受日照影响,较早晚中途运营时车厢温度高2度左右;车尾部温度则比车后门处的温度低3-4度。根据管理人员直接感受,距离风口近的座位,乘客会被出风口的冷风直吹,体感温度差距则会更大,而且有的空调出风口由于没有温度调节功能,被乘客塞进纸巾等物挡住。”新能源车队党支部围绕调研出的具体问题,召集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一起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最终尝试在被空调口直吹的座椅上增设了“挡风小黄帽”,供市民乘车时佩戴。

  昨日,经常乘坐850路的乘客张奶奶发现,在车厢最后一排的座椅上都拴着一顶小黄帽。张奶奶随手就戴上了,并且表示这个服务举措特别好,“这个座位离空调口太近了,空调直接吹头发,以前要是坐车时间长,我情愿站着都不愿意坐这,因为吹得不好受,现在可好了,这个小帽子不仅好看,还挡风。”

  记者了解到,由于车内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不能改变,车厢内局部温度过低的问题就难以从技术方面得到解决,公交车队定制的小黄帽的帽檐比较宽大,可以很大程度的遮挡附近空调出风口吹出的冷风,让乘客乘车时不再那么凉。日前,巴士公司以新能源车队850路为试点,在50部运营车上均放置了两顶“小黄帽”,并将根据乘客使用反映,进一步对所属17种车型1600余部运营车辆进行深入调研,结合车型实际情况逐步推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