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入园家长早准备 可提前培养自理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孙畅 2019-07-25 14:14:26

内容提要:9月,一些小朋友将第一次走进幼儿园。那么,在暑期这段时间里,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幼儿园教师赵鑫媛提示,这段时间,家长可适当给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培养一下孩子的自理能力,并在入园前带着孩子熟悉一下幼儿园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9月,一些小朋友将第一次走进幼儿园。那么,在暑期这段时间里,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幼儿园教师赵鑫媛提示,这段时间,家长可适当给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培养一下孩子的自理能力,并在入园前带着孩子熟悉一下幼儿园环境。

  入园前的心理辅导

  孩子第一次进入幼儿园,面对陌生的人和环境,难免会产生不安情绪,这也是不少家长所担心的问题。尤其对于一些较内向的孩子,初到幼儿园可能会十分抵触,所以在这段时间里,家长应适当地给孩子做一些心理辅导。首先,要让孩子知道即将去幼儿园的事,不要等到临近开学的时候再告诉孩子,那会让孩子感到紧张,甚至拒绝去幼儿园。其次,要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充满好奇。每天陪孩子玩玩具的时候可以告诉孩子,幼儿园里有很多好玩的玩具,还有很多小朋友陪着一起游戏、一起吃饭,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有所期待。再次,要让孩子知道去幼儿园没有家长陪伴。这段时间,可有意识多给孩子一些独处的时间。

  培养孩子自理能力

  培养孩子在幼儿园里的自理能力,主要体现在自己吃饭和上厕所等方面。家长可以针对这几方面对孩子加强练习,让孩子独立完成。

  家长应尽早锻炼孩子自己吃饭、自己喝水的能力,教会孩子自己脱衣服、穿衣服。家长应该从现在开始,让孩子试着自己穿衣服,试着自己上厕所,哪怕起初会弄脏衣服也无所谓,锻炼一段时间孩子就会做好。

  除此以外,家长还可根据幼儿园每天的时间安排,调整孩子作息,让孩子提早适应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

  提前熟悉幼儿园环境

  孩子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环境,很可能会感到没有安全感,所以提前熟悉幼儿园的环境也很重要。

  家长可以在开学前,找机会带孩子去幼儿园参观一次。从教室、休息室到操场、厕所,尽量带孩子多走走,让孩子提前消除对幼儿园的陌生感,慢慢建立起一种亲切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