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让天津市人才聚集效能日益凸显 天下才天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7-25 14:16:49

内容提要:随着近年来天津新兴产业不断升级,我市人才聚集效能日益凸显,努力打造“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近年来天津新兴产业不断升级,我市人才聚集效能日益凸显,努力打造“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

  作为连续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承办地,海外智能人才来津创业意愿明显提高。为推动“天津智港”建设,加快顶尖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日前,市人社局组织人工智能领域海外人才赴滨海新区考察创新创业环境,开展对接洽谈交流。嘉宾们称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落户、人才公寓、人工智能职称评价、“鲲鹏计划”等政策措施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支持,而滨海新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环境也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趣。

  “天津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有发展潜力、有创新激情的城市,我们对在天津创业充满信心!”加拿大人工智能项目团队负责人、世界动画游戏开发协会主席Alex Liao在参观过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和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后当即表示,愿意落户天津,并在此建设人工智能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化基地。

  除了智能领域外,天津创新产业领域的人才吸引力也不断提升。在不久前市人社局承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中,19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名海外高端人才,携带210个创新项目参会。

  “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有10个项目签约落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0项。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19个国家,大多为海外博士,并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海外人才携带的210个创新项目涉及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15个领域,85%的项目属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人工智能占47%、生物医药占23%、新能源新材料占15%。

  如果说城市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背景,那么政策的扶持则为海外高尖端人才的引进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市人社局编制海外人才项目目录,促进各单位提前对接洽谈,组织高新、保税、东丽、北辰、武清等5个重点区开展海外人才津门行活动,展示各区产业聚集优势和人才项目政策,参观考察重点园区和企业;组织天津市创新创业政策说明会、2019年度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招才引智专员工作联席会议等,加深了海外人才对天津的了解。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建立长效机制,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延揽顶尖海外人才智力资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