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用切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箐 编辑:李彤 2019-07-25 20:13:00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卫生健康、民政、公交等部门聚焦老年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坚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切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卫生健康、民政、公交等部门聚焦老年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坚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切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主题教育中,市卫生健康委针对老年人看病手续繁琐、就医体验较差,特别是在用手机挂号过程中,老年人不会操作的问题,确定了增加人工窗口、指导手机挂号等十项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在8月5日前全部完成整改。目前,肿瘤医院、一中心等医院,都在导诊台、电梯口、自助机旁,增加了服务人员,教老人用手机挂号、交费,还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陪检服务。同时,在取药、检查检验等环节,设立老年人专用窗口。

此外,卫健委还在基层医疗机构启动“关爱老人健康讲座周”活动。本周一到周五,三甲医院的专家每天都会到社区、乡镇卫生院,围绕老年人常见病、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开展讲座,现场解答老年人的疑惑。

抓落实,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市民政局在主题教育中,对全市所有困难群众,来了一次全覆盖摸排。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以及街镇村居,共出动2万6千人,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走访低保、特困、残疾人、老年人、重病患者等群体,了解他们的就业、收入、支出等情况,对新摸排出的困难群众,逐一建档立卡,一户一案解决。

通过摸排,目前已收集上来40多万份调查问卷,统一汇总到市民政局的重点服务对象数据库。以新的大数据为依据,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完善相关救助政策。

市公交集团在调研中发现,乘客在场站发车点等车时,遇到太阳暴晒或者下雨时很不方便。以问题为导向,公交集团在全市62个没有阴凉地的场站,设立遮阳候车棚。同时,有些乘客还反映,公交车厢内最后一排座位离空调出风口近,有时坐车时间长吹得头疼。为此,公交集团在后排座椅上放了挡风小黄帽,方便乘客佩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