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 激发机器人“领跑”潜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19-07-25 20:19:36

内容提要:目前,人工智能产业还处于孕育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天津出台多项政策,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扶持力度,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智能科技产业正在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人工智能产业还处于孕育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天津出台多项政策,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扶持力度,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智能科技产业正在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其中,服务机器人增长42.3%,工业机器人增长40%,智能制造产业增速比全市增速高7.2个百分点,连续第三季度出现高增长态势。

天津海之星水下机器人可以下潜100米完成海油平台等水下设施的清刷,以及港口堤坝的安全排查,就算是0.5毫米的裂缝也逃不过它的声纳扫描。(特技)今年上半年,海之星的订单量不断增加,产量增速达到5.5倍,产值达到2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还多。说起生意的红火,副总经理吴倩一脸自豪。

吴倩说,这款水下机器人科技含量高,定价不低,一直以来他们的订单量并不大,但随着海洋工程基建进入运维阶段,水下机器人的需求量也势必会增加。为了帮助像海之星这样的企业尽快打开市场,近几年,天津在人工智能产业方向持续发力,出台了多项政策。(2017底)《天津市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总体行动计划》;(2018年)《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相继出台。2018年九月,天津提出“智造”十条,其中对机器人生产企业和使用企业实行双补贴,截止目前,天津已经对83家生产和应用企业实施了补贴政策,共计8188万元。一个扁担挑两头,一方面为生产企业打开销路,拓宽市场;另外一方面帮助使用企业实现机器换人的智能化改造。

未来天津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对政策支持的行业、领域、范围进一步扩大。另外,天津还将加快人工智能领域大项目好项目引进、实施和建设。新松公司创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市值150亿元,是工业机器人中实实在在的龙头企业。今年2月份,新松公司正式落户天津,这个月,研发团队已经开始运营,生产线也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

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潜力广,动力足。到2020年,天津将大力优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推动35项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实施,带动产业投资35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