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区域协同 滨海新区见证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雪娇 编辑:李彤 2019-07-25 20:23:40

内容提要:立足区域协同发展,滨海新区正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门户和增长极、“一基地三区”核心标志区,一座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正向我们走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立足区域协同发展,滨海新区正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门户和增长极、“一基地三区”核心标志区,一座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正向我们走来。

今年,滨海新区建区10周年。10年间,滨海新区挺立改革开放潮头,全面开创建设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主要经济指标,逐季递增。上半年,新增国家科技型企业1512家,落地项目2262个,投资额1912亿元,自贸区128项深改任务完成87%,FT账户政策落地实施……

主动对接北京优质资源,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北方航空物流基地、南港化工新材料基地、未来科技城五大承接平台,累计引进北京项目2344个,协议投资额5458亿元(待定)。加快打造“天津智港”,增强“一带一路”节点功能,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作业效率较年初增长了33.9%,在这里,实现了多个全国第一:第一个采用5G通信技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港口、第一个实现集装箱秒级通关的港口。

滨海新区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建成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航空航天、汽车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8大优势产业。形成了以天河超算、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已建成和正在建设12家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通过改革创新,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实行“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40条措施,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工资“能升能降”的用人机制。不断推行“放管服”和“一制三化”改革,全面承接625项市级事权。

坚持对外开放,融入国际合作。天津自贸试验区自挂牌以来,15项经验和3个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两批73项在全市复制推广;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平行进口汽车,已经成为自贸区靓丽的名片。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宜居新城。新区严格落实“1+4”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负责建设的174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占全市的23.6%,全面打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治理“散乱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不断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城管、智慧民生4大工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