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风劲帆满稳驭舟 勇“网”直前海天阔——写在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之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李松达 2019-07-26 09:51:18

内容提要:潮头奋楫,方显本色担当;津门论剑,擘画网媒未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强调,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

风劲帆满稳驭舟 勇“网”直前海天阔

——写在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之际

  天津北方网讯:潮头奋楫,方显本色担当;津门论剑,擘画网媒未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强调,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世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召开在即,这是基于“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汹涌而至的时代大势下,新时期网络媒体战线对号入座、精准对表,高扬理想信念之帆、把稳因时而变之舵、紧握砥砺奋进之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彰显守正创新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

  激浊扬清“一张网”,守初心使命之“人间正道”。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中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汇集着众多业内一线的网络大咖、意见领袖,本次论坛选址“花落津门”,正是对这座以世界智能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而领跑人工智能领域的“首发城市”C位最有力的“官宣”。网络媒体是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主力军,其责不可谓不重、其任不可谓不难,容不得“走形式”、“当演员”,画好民意共识的最大“同心圆”就是与生俱来的初心使命;必须把握好“最大变量”与“最大增量”之间的辩证统一,让主流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杜绝“杂草丛生”和“野蛮生长”,守护好互联网这片“新大陆”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强基固本“一盘棋”,创媒体融合之“破题新局”。乘风破浪潮头立,无边盛景在前头。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早已起笔定下“总基调”,构建“四全”媒体的崭新格局是“伏笔”,等待着全体网媒工作者“破题答卷”。面对这项未知的时代命题,本届网络媒体论坛将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围绕着融媒体的“大棋局”,政府“搭台”、网媒“唱戏”、群众“出彩”,最大限度激发5G、Vlog、AR等新技术、新语境下网络媒体覆盖的到达率、权威的认可率、民众的参与率,赋能信息化条件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信息大爆炸”和“井喷式”发展的客观形势,如何去伪存真、取精用宏,这是考验“用得好是真本事”的现实“必答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网络媒体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渗透到“神经末梢”,让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十指连心、攥指成拳,凝聚起一“网”无前的磅礴伟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