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下放事项滨海全部实现应接尽接 接住用好下放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19-07-26 15:39:00

内容提要:2月2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力事项的通知》正式下发,3月18日全市召开了落实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力事项工作动员部署会。那么,这一工作目前进展如何呢?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现场,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在3个月的试运行中,实际下放的597个事项全部实现应接尽接。截至6月底,新区各部门、各开发区承接的事项已经办理3.9万多件,在医保管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扶持等方面显著提升了新区行政办事效率。”

  天津北方网讯:2月2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力事项的通知》正式下发,3月18日全市召开了落实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力事项工作动员部署会。那么,这一工作目前进展如何呢?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现场,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在3个月的试运行中,实际下放的597个事项全部实现应接尽接。截至6月底,新区各部门、各开发区承接的事项已经办理3.9万多件,在医保管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扶持等方面显著提升了新区行政办事效率。”

  此次市级下放事项中181项为行政许可、确认事项,其中118项由新区政务服务办承接,区发改委、区交通局、区统战部等部门负责的63项则分别采用整建制进驻、纳入综合受理等方式进驻大厅办理。截至目前,下放事项中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负责办理的118项共计发生23项,总共办理428件。其中办理量较大的“建筑活动从业企业资质许可”“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资格证书核发”等事项,仅6月以来就办理了376件,事项下放前,企业办理相关事项需由区级初审后报市住建委审批,办理时间相对较长;事项下放后,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可以直接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下一步,新区将结合实际优化办理流程,确保下放事项高效办理,实现接得住、用得好。”杨茂荣说,将全面推行承诺制改革,完善承诺审批程序,充分运用承诺方式提高下放事项办理效率;针对下放事项进一步研究制定清晰明了易懂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让企业与群众看得懂、办得明白;开发滨海政务服务App,推动一批下放事项实现“指尖可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