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能化” 推动产业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19-07-26 15:55:28

内容提要:“力神新一代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投产后形成年产3亿安时的方形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年产值超过45亿元,实现我国自主研制锂离子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工艺及成套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化率达90%;美克家具率先实现实木家具制造的C2M(顾客对工程)模式和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高36%。”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以两个新区积极培育发展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的例子为引,介绍了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

  天津北方网讯:“力神新一代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投产后形成年产3亿安时的方形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年产值超过45亿元,实现我国自主研制锂离子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工艺及成套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化率达90%;美克家具率先实现实木家具制造的C2M(顾客对工程)模式和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高36%。”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以两个新区积极培育发展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的例子为引,介绍了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

  新区发挥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落实好天津“智造十条”政策,为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提供资金保障,累计293个项目获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近8亿元;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建设。2018年引进紫光云总部项目。持续支持超算天津中心建设滨海工业云。通过推动企业上云,极大降低了企业信息化使用成本;强化智能科技产业培育。实施《滨海新区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意见》,着力提升芯片这一智能科技产业的关键基础环节,近4年已累计向区内芯片设计企业发放研发补贴、人才奖励等9045万元;初步形成了开发区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智能制造总体格局。

  未来,滨海新区将从政策扶持、产业创新、融合应用等方面加快实施步伐,推动以“智能化”为鲜明特征的产业升级。继续落实智能产业促进政策。重点推动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现代石化等新区传统优势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和新模式应用;加快智能科技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重点培育自主可控基础硬件产业、智能终端产业、智能无人系统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信息安全产业6大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推动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将引导企业从需求侧入手,推动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