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住房公积金已实现37项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19-07-26 16:06:17

内容提要: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天津市公积金中心结合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网上业务品种,拓宽网上办理渠道,让“互联网+公积金”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天津北方网讯: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天津市公积金中心结合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网上业务品种,拓宽网上办理渠道,让“互联网+公积金”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了解到,市公积金中心借助“政务一网通”平台建设,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提供全部服务事项的办理入口,实现所有事项一键触达;同时,积极拓展多渠道政务服务,建成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智能自助服务机等八大服务渠道,为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业务办理、账务查询、政策宣传、互动交流等多项服务功能。此外,市公积金中心还进一步开展第三方便民服务应用,在天津政务APP、支付宝、部分商业银行手机客户端开通公积金个人查询服务,方便缴存职工及时掌握个人公积金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微博、支付宝生活号、津云客户端及时发布公积金服务内容,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多渠道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及业务办理指南等。

市公积金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引入智能化技术、依托大数据共享等措施,新增单位缴存登记、偿还按揭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转入等12个网上办理事项。目前,已实现37项公共服务事项的线上部署,占全部公共服务事项的90%以上,其中单位事项19项,个人事项18项,涵盖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异地转移、电子签约等业务,2019年上半年共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业务查询等服务180余万次。在网上办事大厅、微信、手机客户端、智能自助服务机等渠道部署25个无人审批事项,实现了从业务申请、受理、审查、办理到结果反馈的全流程在线办理,职工完成无人审批事项全部环节仅需几分钟,操作体验方便快捷。

“今年1月至6月,本市 7.6万余家企业通过网上办理44.88万笔住房公积金汇缴、封存、补缴等单位事项,缴存资金240亿元,网上缴存签约率99.78%,对柜台业务的替代率达99.36%。职工通过网上自助办理提前还款、余额还贷、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按揭贷款还贷提取、账户封存满半年提取等个人事项累计63.28万笔,交易金额48.29亿元,对柜台业务的替代率达83.28%。”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落实“一制三化”改革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通过技术创新和流程再造,不断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