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改革创新 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26 20:42:00

内容提要:作为改革前沿,滨海新区瞄准振兴实体经济,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改革前沿,滨海新区瞄准振兴实体经济,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4%,全市占比达39.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5个季度保持回升。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与一系列提振实体经济的改革举措密不可分。

在滨海高新区的一栋新改造完成的厂房里,技术人员正在对生产出来的车用新能源电池板进行充放电测试。这里是力神电池投资近3亿元建设的测试中心,今年年初立项,只用了不到半年就完成了施工建设和部分设备安装。

上半年,新区开展了招商引资和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瞄准项目引进、落地实施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以力神测试中心为例,新区采用承诺制、并联审批,为项目前期立项、施工缩短审批时间一个半月,加快了项目推进的速度。

新区上半年积极承接625项市级权利事项。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审批事项环节要件再精简1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10%,大幅增加“不见面”审批事项,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像磁石一样释放着更强的引力。上半年,新区实际利用内外资分别增长了13.9%和17.8%。

优化营商环境,在提升实体经济数量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实体经济的质量。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里,智能化的生产线已经开足马力,目前这里每两分钟就下线一辆亚洲龙新车。从今年三月份实现量产以来,亚洲龙已经获得了近3万台订单,成了汽车市场上的“爆款”。

在天津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驱动下,今年一汽丰田天津基地TNGA新工厂加速投产,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目前,他们正在投入资金,启动新生产线的能增改造,改造完成后,整车产能会达到62万辆。

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上半年新区税收收入仍然增长了9.4%,其中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支撑作用明显。这体现出实体经济企业的质量与活力正在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