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地方行#环球网系列网评一:铭记红色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26 19:58:14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在全国执政的第七十个年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在全国执政的第七十个年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2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委网信办承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贵州线下走访活动在贵阳启动。采访团一行先后赴遵义会议会址、“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采访,开启红色初心之旅。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扛起使命担当。“红色基因”,既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曾记得,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共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重申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而今不管是遵义会议会址,还是“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也尽皆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红色初心。

江山不老,记忆永恒。70年来,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事业正在大踏步前进,他们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遵义,就已经成为了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了中国百强城市、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文明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更是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1949年,中国国民总产值只有近123亿美元;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13.6万亿美元。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让企业轻装上阵、如期完成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关爱退役军人……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艰难困苦。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每一个人都应传承红色基因,练就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铸就创新创造的时代品格、坚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华章。

对过去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开拓未来。98年来,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已经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奋进新时代,9000多万共产党员就应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