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检察院:帮民营企业解决司法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9-07-27 07:54:44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结合企业司法需求,研究解决民营企业法治难题,在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结合企业司法需求,研究解决民营企业法治难题,在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近日,市检察院在梳理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服务的建议和意见时,有的民营企业家反映,部分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出台的保护民营企业的政策不是很了解,还有的反映,在企业面临困难问题时不懂得如何使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权。

为此,市检察院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到企业,为100余名企业家进行了法律宣讲,详细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落实保护民营经济《津检十条》和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精准的数据和真实发生的案例,揭示出民营企业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并提出防范建议,同时就如何维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平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与参会的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为把服务民营经济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先后两次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会签了《关于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的意见》,制定了合作机制,并联合深入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丽彩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司法难题。全市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也纷纷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司法调研和座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全市检察机关还将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