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担当 就是要超前──记泰达电力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根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付勇钧 2019-07-27 08:36:07

内容提要:“泰达电力公司的电力供应服务,在全国是最好的”,这是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评价。他们把泰达电力的服务作为全国标杆,只有电力供应达到了泰达电力服务的标准,才会考虑投资。泰达电力在客户中有如此好的口碑,跟公司的“掌门人”李根群分不开。

天津北方网讯:“泰达电力公司的电力供应服务,在全国是最好的”,这是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评价。他们把泰达电力的服务作为全国标杆,只有电力供应达到了泰达电力服务的标准,才会考虑投资。泰达电力在客户中有如此好的口碑,跟公司的“掌门人”李根群分不开。

李根群,泰达电力的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今年57岁的他,从业三十来年,指挥的硬仗着实不少。且不说当年泰达电力是如何给腾讯提供“专家+保姆式”的服务,赢得对方由衷的赞誉。就拿最新的服务天津一汽丰田来说吧。去年年底,李根群了解到,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线需要增容,还要求供电模式不变,并希望内部变电站改造借助今年6月端午节假期完成。按理说,一汽丰田新一线装机容量近5万千伏安,本应采用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供电更合理,工程实施也较为简单。然而一汽丰田就是想减少建设投资及后期运营成本,提出要采用10千伏供电……多项困难摆在了泰达电力的面前:系统变电室要调配负荷,增加出线间隔,重新调整增加电力排管,等等。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李根群当即成立了专门服务小组,攻坚克难……今年5月底,一汽丰田完成了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的有关投资协议,6月7日,泰达电力就为其如约送电!

一直以来,泰达电力“超前、发自内心、与众不同”的优质服务,被誉为“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我们就是要永葆这块金字招牌的成色。”李根群说。

去年,泰达电力还干了一项业内认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儿:完成泰达电力与津联电力的资产整合。整合前,泰达电力是天津泰达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津联电力是中港合资企业,香港股东方出资比例非常高且为上市公司。一般来说,资产整合后多不由中方控股,说服香港方放弃绝对控股地位是十分艰难的。但李根群他们抢抓历史机遇,仅用3个月时间硬是实现了泰达电力吸收整合津联电力的艰巨任务。这也是天津市第一例中资控股的资产整合。这期间,李根群和同事们仅组织参加的多方沟通、协调、请示,就不下100次……

“我们深知,关键时刻如果不敢担当、不善作为,就可能与发展机遇擦肩而过。”李根群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