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激发滨海新区区域“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9-07-27 20:18:45

内容提要:干部的作风决定一个地区的发展空间。上半年,天津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激发滨海新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一支“野战之军”,迸发区域“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干部的作风决定一个地区的发展空间。上半年,天津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激发滨海新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一支“野战之军”,迸发区域“活力”。

王兵,滨海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稳稳当当坐了4年的位子,但今年,他要和手下两名副局长,一起来竞聘这个岗位。推进法定机构改革,最近,包括滨海高新区在内,滨海新区各开发区都在进行中层干部竞聘。全体起立,凭本事再坐下,接下来,还要持续推动全员竞聘。

让敢想敢拼的人,担起担子。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各开发区面向全球招聘副主任,选聘的24名副主任平均年龄为44岁,较改革前年轻了9岁,其中80后干部3名,占12.5%,70后干部19名,占79.2%。一刀刀砍向自己的改革,转变了干部的作风,而干部的作风决定了天津未来发展的空间,新区的改革已经开始显现效果。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4%,全市占比达到39.2%,拉动全市增长2.3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内外资分别增长13.9%和19.2%,落地项目2262个,投资额1912亿元。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背后,是工作人员被唤起的“狼性”。

在法定机构改革中,各开发区还会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绩效考核。同时,对于现有部门重新调整,向一线倾斜,从事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的员工,占到各开发区8成以上,通过焕发“野性”,持续增强区域活力。

干部作风,决定天津未来发展空间。用改革,打造一支“野战军”,滨海新区法定机构改革,将于八月底前全部完成,持续激发区域“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