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动能快速积聚 “三新经济”成推动区域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28 20:31:02

内容提要:上半年,天津新动能快速积聚,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上半年,天津新动能快速积聚,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刚刚出炉的天津上半经济数据中,“三新经济”作为一个新概念,首次被公布,既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生产活动集合。上半年,天津市三新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0%左右,其中由于市场需求更迭变化 而催生的新服务业增长尤为明显。

智联招聘作为一家落户天津十多年的互联网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就发现了一个市场新需求。

近年来,天津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计划,催生求职市场空前火热,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联招聘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才对天津岗位表现出浓厚兴趣,为了让企业和面试者跨越空间进行对接,智联招聘利用大数据分析,推出了一套可远程操作的“4D看人”测评服务。

面对新市场 运用新技术,智联招聘在上半年,高端招聘服务业务增长率达到31%,成为业内有代表性的新服务企业。现在,随着人才不断激增,围绕人开展服务业都在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向新服务转型,1—5月份,规模以上新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7.4%,高于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3.7个百分点。

做好为“人”的服务还只是第一步,天津在不断优化企业用人环境的同时,也深入落实简政放权、一制三化等政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使得企业注册数量大幅提高,而如何服务这些初创企业,又催生了不少领域的新服务。

道本科技是一家集互联网、人工智能、法律咨询于一体的服务型企业,今年企业发现,越老越多的中小企业,由于经验不足或资金有限,都在合同审核、法律维权等方便存在盲区,为此,道本科技推出了一项“人工智能审合同”的新服务。

这套能够自动研判合同是够规范的智能系统,可以审核技术开发、采购销售、房地产等133类合同文本,其准确性,相当于一名从业十年的专业法律咨询师,目前已经为天津地区企业,审核超过20万份合同。

在新业务的拉动下,上半年,与“互联网+”相关的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2%,拉动规模以上其它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个百分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