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稳中有进看战略定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冬梅 编辑:曲璐琳 2019-07-29 07:5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困难是一道坎,是一道分水岭。就像鲤鱼跳龙门,跳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进入一种新境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困难是一道坎,是一道分水岭。就像鲤鱼跳龙门,跳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进入一种新境界。”

  今天的天津,正在进入这样一片新天地。从2018年一季度的1.9%,到今年上半年的4.6%,天津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渐优,全市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六个季度逐季攀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优势支柱产业迭代升级,经济发展引擎日趋强劲……

  事实一再证明,只要路子走对了,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没有什么沟壑不可跨越,即或是惊涛骇浪,也能化为奔腾不息的澎湃动力。

  事实一再证明,能不能攻下高质量发展的“娄山关”“腊子口”,关键就在于既正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又咬定“绿色”不动摇,具有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

  这种定力,来自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来自于对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不移,来自于把困难当机遇、化挑战为动力的战略自信。我们这座面向大海的城市,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与果决,打响一场又一场转型升级攻坚战。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顶住了压力,切断了退路,不惜代价、不遗余力,下大气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顽瘴痼疾开刀,以脱胎换骨的勇气为高质量发展腾出了空间。

  经济运行数字是一笔账,这笔账记录发展脉动。数字背后还有一笔账,这笔账书写这座城市在风浪中成长、在磨砺中壮大,义无反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执着追求。从经济运行的一组组数字中,可以读出咬定目标、稳中竞进的坚定信心,可以读懂一座城市从“深蹲”中崛起的坚韧与坚毅。打好高质量发展这场“持久战”,我们既要像海燕一样,在不平静的海域里搏风击浪;也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做好迎接更大挑战的准备,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闯出高质量发展的寥廓江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