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大到暴雨带来短暂清凉 周末或再有明显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9-07-29 08:35:00

内容提要:今夏影响范围最大、持续时间长、体感温度最高的一轮高温正在我国大部地区蔓延,从西南、江南一直到黄淮、华北,整个中东部地区就是一个大蒸笼,昼煮夜蒸,高温不仅持续天数多,每天白天持续时间也很长久,高温能把你热哭,还陪着你“上下班”。好消息是,天津地区28日夜间开始一直到29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目前来看,这次降雨强度与23日天津那次的降雨过程同等量级。受降雨影响,29日,持续9天的桑拿天气暂时缓解。

  天津北方网讯:今夏影响范围最大、持续时间长、体感温度最高的一轮高温正在我国大部地区蔓延,从西南、江南一直到黄淮、华北,整个中东部地区就是一个大蒸笼,昼煮夜蒸,高温不仅持续天数多,每天白天持续时间也很长久,高温能把你热哭,还陪着你“上下班”。好消息是,天津地区28日夜间开始一直到29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目前来看,这次降雨强度与23日天津那次的降雨过程同等量级。受降雨影响,29日,持续9天的桑拿天气暂时缓解。

  津城自23日进入“大暑”节气以来,气温不断增高,高温预警持续,其中26日、27日还出现了37℃以上的最高气温,津城高温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一直到昨天,高温黄色预警一直持续当中。

  降雨到来之前的这个周末,津城也是湿热难耐。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湿度非常大,27日,津城的最高气温接近37℃,空气湿度40%以上,28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29℃上下,相对湿度达到86%,14时,市区最高气温35℃上下,空气湿度高达62%,风力极弱。午后天空云量增多,似乎在孕育着一场降雨。

  对于新一轮降雨的情况,昨天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进行了分析:降雨过程分为两个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为主,是从28日傍晚到28日前半夜,这段时间。有阵雨或者雷阵雨,雨量分布非常不均匀,平均雨量基本上是一个小到中雨的量级;下一阶段主要是在29日白天。29日11点以后到29日夜间,总体的雨量会达到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特大暴雨是10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总体来说是一个40到70毫米的降雨量。在降雨过程中可能会伴有6到8级的短时大风,还有短时强降水,也就是一小时降水在20毫米或更多。

  受降雨的影响,2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会有明显下滑,从21日开始到29日,连续九天的高温闷热天气,暂时告一段落,29日白天最高气温是30℃,预计下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是在8月3日到4日,届时还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在这两次降雨过程之间,空气湿度仍然很大,体感仍然高温闷热。

  从目前来看,这次降雨过程与23日那次相比,基本上是同量级的。上一次降雨的时间段在夜间,雨下得比较急,整体过程6小时左右,但这次时间长,如果不算28日傍晚到前半夜这个阶段,从29日开始,应该还会有个15到18个小时,所以29日的这个降水时间比上一次更长,雨下得最急的时间段也不会太长,集中在29日下午到前半夜。

  新一周天气展望:

  本周天气气温先降后升,29日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降至30℃上下,这也是津城近期最凉快的一天,然而降温只有短暂的时间,30日开始最高气温再次回归到34℃至35℃,从30日一直到8月3日、4日另外一次降雨之前,津城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4℃至35℃,风力微弱,湿度较大,桑拿天气依然维持。

  7月29日,阴,下午到夜间,大到暴雨,气温26℃至30℃。(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