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9-07-29 18:35:00

内容提要:29日上午,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津开幕

深化融合变革 推进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上午,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庄荣文在致辞时说,这次论坛的召开,旨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网络媒体发展再上新台阶。网络媒体要强基固本,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勇于创新,做融合变革的先行者;敢于亮剑,做主流价值的捍卫者;奋发有为,做新技术的引领者;担当负责,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要在引导舆论、引领思想、传承文化、服务人民中,努力抢占传播制高点,共同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张国清在致辞时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强市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重要要求,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坚决巩固党的新闻舆论阵地。我们要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创新思路招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任贤良在致辞时说,中网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统筹协调作用,深耕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加大对网络社会组织参与正能量传播的统筹协调力度,切实发挥好服务功能,为打造网络媒体新生态、抢占舆论宣传制高点不断作出新贡献。

胡孝汉在致辞时说,中国记协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动力,增强机制引力,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深化新媒体采编人员教育培训,加强网络媒体业界的服务联系,激励网络媒体工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精品佳作,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鼓劲加油。

在大会主题演讲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结合新媒体建设,就“推进四项改革、提升四种能力”作深入分析;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围绕“挺进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介绍了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有效性的实践探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结合内容制作、平台建设、技术研发应用谈了深化媒体融合的思考体会;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阐述了“连接与创新:助力媒体融合发展新生态”;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围绕推进信息消费升级、让主流声音成为流行分享了他的观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展望了未来网络助力网络媒体的发展与创新。

今天上午,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同期启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中央网络媒体新闻采访团将赴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等点位实地采访。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内容、技术、 产业、国际传播四场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新技术赋能‘智媒体’”、“跨界共生:网络媒体的升级变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网络媒体国际传播新格局”等主题进行深层次探讨交流。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新媒体机构、互联网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业界专家、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等800余位嘉宾参会;市领导张玉卓、陈浙闽、李毅、姚来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