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19-07-29 20:19:00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天津积极推动政策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天津积极推动政策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

今年上半年,天津在北京成立招商服务中心。天津港进出口货物中来自北京与河北的货物比重达到31.8%,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海河英才计划”上半年共为京冀地区1.58万名人才办理落户。

这两天,天津市2019年重点研发计划公布,位于滨海中关村的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他们申报的“双目视觉技术开发”经过天津市科技局的立项,获得了20万元的科研经费。这项技术可以用在机器人环境感、路径规划和定位领域,大幅提升机器人运动的精准性。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天津上半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让滨海中关村的企业感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卡雷尔的服务机器人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中大放光彩,通过参会他们收获了超过1500万元的订单,更得到了不少投资机构的青睐。

上半年,这家从北京引进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出了包括机械手臂2.0版、幼儿园机器人在内的8款新产品,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的订单任务量。

生活配套方面,地铁z2和z4线在今年上半年相继动工,未来将在滨海中关村交汇。园区周边的滨海中医院已经顺利封顶,高标准建设的北塘国际学校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北京的“金凤凰”。今年上半年,滨海中关村新增注册企业259家,注册资本金超过17亿元。中关村智能制造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投入运营。

不仅如此,最近天津市发改委还对包括滨海中关村、京津合作示范园在内的重点承接平台进行系列调研。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住房、户籍以及社会保障等问题,发挥协同办的作用,积极与京津两地上级部门协调解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