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勇立潮头唱大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7-31 16:46:00

内容提要:梧桐繁茂,方能引凤来栖。7月30日,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别开生面,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睿语频现,精彩不断,干货满满,充分展现出各业界学界精英的智慧和创新魅力。不但为未来媒体融合实现新跨越绘出新的蓝图,也为网络媒体行业发展带来动力与机遇。

  天津北方网讯:梧桐繁茂,方能引凤来栖。7月30日,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别开生面,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睿语频现,精彩不断,干货满满,充分展现出各业界学界精英的智慧和创新魅力。不但为未来媒体融合实现新跨越绘出新的蓝图,也为网络媒体行业发展带来动力与机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网络媒体的融合与变革势在必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要求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从“你是你、我是我”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而变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这为媒体积极应对变革、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凡为落幕,皆为序章。作为近年来中国网络媒体规模较大的一次盛会,本次论坛使天津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它不但为全国网络媒体跨界发展提供了又一新契机,也使天津网络媒体业迎来了又一个新开端。我们只有充分吸收业界精英们基于智慧结晶与厚重积淀的金点子、好方子,不断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机制和模式,才能助推天津成为一座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网媒城市”,从而让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风正帆悬正可期,勇立潮头唱大风。5G时代,万物皆媒体。只有跨界共生才能推促网络媒体的升级变革。但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跨时代的变革与创新。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络媒体建设,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业务本领,锻炼优良作风,按照“学习、提高、进化、永续"的要求,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不断强化网络阵地建设,为打造一个形态更多样、手段更先进、竞争力更强的新型主流融媒体而努力,从而在网络上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