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婕:为建筑工人吃下“定心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19-07-31 20:35:45

内容提要:、作为单位的科室负责人,工作上的难事、累事,大家都怵头不愿意干的事儿,她都会主动担下来。《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今天来认识市施工队伍管理站进津企业管理科副科长刘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单位的科室负责人,工作上的难事、累事,大家都怵头不愿意干的事儿,她都会主动担下来。《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今天来认识市施工队伍管理站进津企业管理科副科长刘婕。

秋收前后,容易出现建筑工人劳资纠纷,刘婕发现,其中有一部分是由于建设单位没有足额支付工程款,导致施工方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特技)。管理站决定提前介入,从工程款支付环节进行把关,可由于担心得罪甲方、泄露信息,最开始没有几家施工方愿意上报。

刘婕带领同事走访工地,搜集数据、分析研判,并将结果上报市住建委,对可能拖欠工程款的项目重点督查。随着城市发展,如今,全市施工承包企业的数量增长了三成,怎么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刘婕又牵头研发了一套上报管理系统,将全部流程电子化,施工方无需跑腿上门就能提交,整个研判时间从一个月缩短至五天。在刘婕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建筑行业拖欠工程款和工人工资的情况,逐年下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