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的“港口工匠”──记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李松达 2019-08-01 14:30:00

内容提要:一副银色边框眼镜,斯斯文文,笑起来还有些腼腆……如果是第一次见面,很难让人将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与“港口码头工人”画上等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码头工人,却用21年的时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一副银色边框眼镜,斯斯文文,笑起来还有些腼腆……如果是第一次见面,很难让人将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与“港口码头工人”画上等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码头工人,却用21年的时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成绩。

  作为天津港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他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等众多荣誉称号,成为新一代知识型港口码头工人的典型代表;作为技术带头人,他始终践行港口工匠精神,他在工作中总结出拖车“快”“准”“稳”工作法,带领身边员工矢志创新,获得8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1998年,刚从天津港水运技工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卫东,就被分配到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一上班,他就把“学最好的技术、当最好的司机、做最好的员工”作为了职业目标。通过苦干实干,成卫东很快脱颖而出,成为队里最年轻、驾驶技术最优秀的拖车司机之一。

  多年来,成卫东参与实施了QYC80牵引车机油尺总成改造、备用轮胎存放架等120余项技改技革项目,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不仅如此,他还主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自己所学所获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倾囊相授,培养出一批“倒车王”“修车王”“安全工”“高产王”等王牌骨干,带出了一支响当当的团队。

  由于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成卫东被任命为拖头队副队长,但他始终没有离开拖车、离开现场。每天总是最先到队里,爬上爬下检查拖车,“望、闻、问、切”每一个关键部位,保证其不带“病”作业;每天步行近三个小时巡视码头,观察每一辆拖车作业状况,指导驾驶员精准操作,确保生产作业安全高效运转。

  今年5月,成卫东被评为我市首批“海河工匠”,并获得20万元奖金,而他则将奖金全部捐给了公司用于技术创新。现在以他姓名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天津港基层创新创造的“最强大脑”之一,成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中坚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