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用心用情用力 为城市幸福托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19-08-01 14:59:12

内容提要:本市从群众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稳托起这座城市的幸福。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从群众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稳托起这座城市的幸福。

  家住红桥区三岔河口附近、63岁的张宏有心脏病史,几天前他突然感觉胸闷,家人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从我家沿着海河西路直达胸科医院,走这条路比以前节省了十多分钟,多亏了台儿庄南路这处‘嗓子眼’打通,这是打通了老百姓的就医生命线啊。”张宏说。

  张宏说的“嗓子眼”就是今年本市重点民心工程之一的台儿庄南路(春意桥至吉兆桥段)工程。作为本市市区通往海河后五公里区域和环湖医院、胸科医院最后的一处“嗓子眼”,台儿庄南路工程今年5月31日通车,实现了海河南岸沿线道路从红桥区三岔河口到吉兆桥的全线贯通,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今年上半年,本市民生投入持续加大,不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把补齐民生短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工作来抓,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市级财政资金优先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地铁5号线、6号线、10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以地铁建设为主的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48.7%。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直接受益居民达28.24万户,居住条件得到改善。今年上半年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完成海河西路、登州路等瓶颈堵点和卡口路段改造。维修改造乡村公路开工260公里。改造集中供热旧管网19.5公里、燃气旧管网7公里,实施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静海区城市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完工。“今年上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80个子项中12个已提前完成。”市民心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家庭病床等医疗护理服务”被列入本市20项民心工程,服务内容包括居民经常咨询的“插拔胃管、鼻饲、导尿”等护理服务项目。“我们年纪越来越大,行动也不方便,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比较麻烦。自从跟张大夫签约后,每天早上给医生打个电话说说身体情况,有啥问题医生很快就会来,真方便。”北辰区大张庄镇的闫顺芝女士患有脑梗,她成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关注和照顾的对象。她说的“签约”是指北辰区实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作为市民健康“守门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在一些老年人心目中甚至被“升格”为家中一分子,带给他们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关照。

  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支出中,卫生健康支出增长7.5%,医疗保健支出增长21.3%。此外,今年上半年,本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市新增就业人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上半年办理落户4.7万人。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居民消费能力继续增强,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8.6%。(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