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失业人员创业可申请一次性补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8-01 15:32:08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印发做好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首次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正常开展生产经营,与职工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的,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根据失业人员创办企业申请补贴时依法用工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数,按照每招用1人给予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印发做好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首次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正常开展生产经营,与职工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的,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根据失业人员创办企业申请补贴时依法用工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数,按照每招用1人给予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符合条件人员,须在首次登记注册企业2年内,向企业注册地所在区人社局提出申请,并提供《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纳税凭证或银行对账单。”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各区人社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15个工作日内,核查创业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企业就业人员就业登记、社会保险参保以及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情况,核实申请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情况,形成审核意见并告知申请人。对符合享受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的,各区人社局于审核完成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申请人提供的企业账户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