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部门明确问题清单 瞄准百姓需求 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01 20:37:59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各部门刀刃向内,查找思想上的问题,进一步瞄准百姓需求,加紧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各部门刀刃向内,查找思想上的问题,进一步瞄准百姓需求,加紧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把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找出来,逐项明确问题清单,抓落实。在最近的调研中,不少患者集中反映,挂号时,不同医院使用不同的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入口太多、麻烦。市卫健委正在整合全市医院资源,升级“健康天津”App,但由于技术原因一直没推出。为了加快研发速度,卫健委一方面增派人手,加快市级平台数据库建设,另一方面督促各家医院,尽快提供挂号、检查结果等数据共享接口。

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行动自觉”。在近期的调研中工作人员发现,有将近60%的中老年人都遇到过网络诈骗。为此,他们主动进基层,在社区手机课堂中增加防网络诈骗的内容,通过案例讲解,增加老年人辨别诈骗的能力。为了让老人看得更直观,工作人员还带着老人到菜市场和超市,现场识别支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陷阱,更好的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

破解“学归学,做归做”的问题,让整改成效真正达到群众满意。近期,河西区秋润家园居民通过民意直通车反映,小区有30部电梯,由于没有按时年检,停运将近一个月了。这三伏天里,居民上下楼都得爬楼梯。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现行规定,没有按时年检的电梯,即便复检合格,也得等十个工作日,由专业机构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后,才能恢复运行。一边是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和诉求,一边是过去的规章制度。对照初心,市市场监管委党员干部调研后,决定调整现行办法:从今天起,漏检电梯现场检验合格后,检验员开具检验通知书,当场就能启用。而在“提前开”的这段时间,为了保证安全,市市场监管委要求电梯使用单位,派专人负责,增加巡检的次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